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致信表扬并感谢学校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3本文已被浏览 146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校收到来自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来表扬信和感谢信,对校在推普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校暑期推普脱贫攻坚实践团队在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向参与实践活动的李杉、李英、李陈俊桥三位指导老师和次仁旺加、何双、仁青登巴等10名同学表示祝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战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开展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经逐级审核推荐,校推普脱贫攻坚实践团队获准立项。


学校高度重视,践行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中提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精神,校团委、语委周密部署,组织相关专业的学生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团队成员积极响应,克服生活困难,于8月10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东南部的达那普乡达那普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向当地群众传播先进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提高了学前藏族儿童的普通话运用能力,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切实做到“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我校团队在社会实践期间接受了西藏卫视的宣传报导,微博、抖音等相关宣传视频也得到了大量的关注与转发。

感谢信中对校短时间内筹备参与活动,鼓励学生在实践地积极克服生活困难,精心制定实践方案表示感谢,希望校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为推普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悦玮/图:次仁旺加/审核:李英/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