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初心与使命】纪委(监察审计处)直属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十四次(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2-16本文已被浏览 115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3日上午,纪委(监察审计处)直属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十四次(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读书班)。纪委(监察审计处)全体在家党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王沛华出席会议,监察审计处副处长邓小军、外聘审计人员王磊列席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握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学习杨晓渡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制度安排,标志着我们党对长期执政条件下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党全面领导、长期执政,必须坚持和完善一套强化自我监督、实现自我净化的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成功做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有效监督制约公权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彻底胜利的必由之路。作为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要在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和国家监督的制度成果的基础上,按照杨晓渡同志提出的“六个坚持”做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首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推进监督全面覆盖;坚持压实党委纪委责任;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健全制度机制。

王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2020年要列出学校重要工作(事项)监督清单、重大项目经费的审计监督清单,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强化专责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监督水平。

通过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族教育工作者要以卢永根为榜样,学习他爱党爱教育事业,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潜心钻研、 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他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他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高校的纪律铁军也要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心有大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会议还通报了自治区纪委201938号、39号通报《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监督推进强监管,聚焦政治纪律,扶贫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等,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对不担当不作为及顶风违纪行为一律通报曝光,严肃问责追责。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纪委精品课程,促进理论与业务能力并进。

(文:唐池/审核:任秀丽/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