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举办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班主任技能大赛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19-12-16本文已被浏览 12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总结医学部2019年度学生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交流工作经验,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1213日,医学部在负一层多功能厅举办了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班主任技能大赛。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梁军莉、团学办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2019年度学生工作年度总结和班主任技能大赛两大部分。

在学生工作年度总结中,医学部团学办辅导员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向学部领导和全体班主任进行了汇报,辅导员围绕学生党建工作、公寓管理、文体活动工作、共青团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工作经验、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帮助班主任全面了解学部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班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班主任技能大赛部分分为学生工作基础知识、技能提升素质拓展两个环节,比赛采取分组进行。学生工作基础知识采取抢答题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班主任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学生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学业管理规章制度、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相关知识等的掌握情况,旨在帮助班主任共同学习和巩固学生工作日常业务知识。班主任技能提升主要通过素质拓展游戏的方式进行,通过精心设计的素质拓展五项游戏,旨在提高班主任的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研判能力、应变能力等。各位班主任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圆满完成各项小组任务,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通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17级班主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5级、18级班主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6级、19级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梁军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获奖班主任颁奖。她指出,班主任是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是学校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的具体执行者,班主任责任心和学生工作能力高低直接关系到班集体的整体学习、生活氛围。她对今后班主任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班主任工作中,主动作为。二是要关注重点学生,对于各类困难学生要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和帮扶,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三是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四是密切和学部领导班子和团学办辅导员的联系,及时沟通,共同形成育人合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了班主任工作技能,为进一步做好医学部学生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帮助班主任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压力。

(文:张浩/图:付梓钰/审核:周伟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