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中国传媒大学齐勇锋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文化和旅游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本文已被浏览 205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3日晚,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特邀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二级教授齐勇锋应管理学院的邀请,在T201教室作了题为《新时代文旅融合的功能、结构与途径研究》的精彩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刚,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娅玲,以及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老师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本场讲座由陈刚教授主持。

齐教授先从文化与旅游行业的区分谈起,分析了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根本异同。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第三产业,文旅行业应从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过渡,从资源配置型向环境友好型过渡,并指出旅游产品应着眼于市场,从供给创造需求的角度打造核心产品。同时,谈及当前互联网的创新性应用,应紧抓热点,依靠西藏地区特殊的社会历史文化与自然因素,整合其他临近区域,如青海、四川等地的资源优势,进行协同开发,富集自身优势,并向最终形成开放型、包容型经济区域而努力。依托产品附加值的提高,从而实现中国特色之下的爆发式增长。

在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齐教授则从具体事例入手,就西藏地区的文化产业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解读与阐释。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西藏地区的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开发潜力与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引发了同学们对打造有创意的、有想象力的和有感染力的文旅产品开发与设计的深度思考。

讲座结束之际,齐勇锋教授向我校赠送了书籍。张树庭接受了赠书,并代表学校向齐教授表示感谢。

(文:黄静怡、邢永民/图:社团联合会/审核:陈刚/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