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附属中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19-12-18本文已被浏览 132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16日下午,附属中学团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的时代内涵,践行“梦桃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实现人生价值。初中部及高中部优秀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团总支书记马科向大家介绍了“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和“梦桃精神”传承发展。赵梦桃是全国著名劳动模范,纺织战线的一面红旗。赵梦桃作为中国二十世纪50年代纺织行业的代表,创造了一套先进的清洁检查操作法,并在陕西省全面推广。1963年,陕西省人民委员会决定把她所在的小组命名为“赵梦桃小组”。1959年,她和她的“赵梦桃小组”一同出席了全国群英会,成为纺织战线的一面旗帜。1963年,这位全国劳动模范因患肺癌病逝,年仅28岁。赵梦桃生前曾诚挚深情地说:“党给我们的荣誉,是党交给我们的任务,现在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相信,全组同志一定会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每时每刻都听党的话。我要和全组全厂同志一起,像雷锋同志那样,用共产主义的革命精神为党工作,永远不骄傲,不自满,再接再厉,做坚强的突击队的旗手,把这面红旗不歇气,不换肩,稳稳地扛到共产主义去!”

随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专题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在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使“赵梦桃小组”的旗帜永远灿烂光辉。

(文:马科/图:明杨/审核:李英锋/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