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举办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专题讲座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19-12-18本文已被浏览 12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要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1217日晚,医学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权政教授在2406作“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专题讲座。20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辅导员张相荣主持。

刘教授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内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个主要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为在场的青年学生作了专题辅导。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新的历史方位上,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要自觉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引导思想、指引方向、坚定信仰。刘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旁征博引,层层递进,融合历史与当下、理论与实践,既生动又深刻,为医学部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学生认真听讲,深受鼓舞,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带领青年学生深入全面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对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伟大时代、勇担伟大使命,激励青年学生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培养造就一批“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张相荣/图:杨思凡/审核:梁军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