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西藏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专家应邀参加第四届多视角藏羌彝走廊研讨会

来源:西藏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19-12-24本文已被浏览 125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2122日,汉藏羌文化交流史研讨会暨第四届多视角藏羌彝走廊研讨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日本爱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国内外十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藏羌彝走廊的发展问题进行探讨。我校周毓华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研讨会围绕“汉藏羌文化交流”“民族走廊中的历史、语言及文化”“民族走廊与社会发展”“民族走廊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周毓华教授作为会议主席主持了大会发言,并就《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研究》作了主题报告。周毓华教授通过对十多年来羌族国家级、省级非遗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基本情况进行梳理,结合近十年来羌族非遗保护与传承的实践经验,深入分析了目前羌族非遗在保护与传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藏羌彝走廊是我国历史上重要的民族交流融合的通道,也是我国目前文化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区域。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国内外关于藏羌彝走廊的深入交流研究,加强了各学科领域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促进我国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的发展稳定、增进国家认同和中华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袁丽霞/审核:周毓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