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第二届“语言•文献”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本文已被浏览 127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6午,由语言学教研室办的文学院第二届“语言·文献”研究生学术论坛在3212会议室举行。学院语言学教研室王宝红、陈荣泽教授,李江艳、马天祥副教授及华东师范大学援藏干部黄曦副院长5位教师担任评委和点评人,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两个专业的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有20人提交了学术论文。黄曦作开场致辞首先祝贺文学院这次论坛的举办,希望“语言·文献”研究生论坛可以继续传承下去。其次表达了对在座研究生的殷切期望,希望研究生的能力可以真正的体现在“研究”两个字上。同时也希望下一届可以有更多的论文、更多的同学一起进行交流分享,体验从事学术研究的乐趣及成就感。

在论坛交流环节,20位研究生依次上作交流发言,陈述论文观点,5位老师逐一详细点评。论文内容涉及汉语词汇、语音、古籍版本及文献考证等,涵盖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各有特色,又紧紧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论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评委老师分别给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王宝红作了论坛总结发言。指出了本次论坛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认为论文的写作还需继续深入,要尝试多角度、多视角分析问题,并希望下一届研一的同学提早准备,期待第三届“语言·文献”研究生学术论坛办得更好。

论坛持续三个多小时,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对学生研究、写作能力的培养大有裨益。

(文:张钥/审王宝红/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