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图书馆举办2019年学术论文与业务案例交流年会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27本文已被浏览 134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7日,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19年学术论文与业务案例交流年会”,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分学术论文交流和业务案例分享两个阶段,分别由图书馆徐东明博士、冯云博士主持。


在学术论文交流阶段,徐东明首先通报了本次学术论文与业务案例交流年会的投稿情况。为了提高本次交流会质量,图书馆于11月初就积极筹备年会相关事宜,截止投稿日期共收到学术论文18篇,业务案例13篇,图书馆学术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评选出优秀业务案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学术论文奖项的6位老师分别从古籍文献整理、民族地区公共图书馆转型发展路径、西藏高校档案工作与管理、文献分析等方面结合PPT演示进行了认真的交流。交流结束后,徐东明对本次交流年会学术论文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总结,认为本次交流年会所提交的学术论文选题角度好,都是作者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的理论研究,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并代表图书馆学术委员会对文章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宝贵建议。

在业务案例分享环节,冯云首先通报了业务案例的投稿情况和评选规则,获得业务案例奖项的6名老师分别通过PPT演示,从背景信息、问题描述、解决过程、难点分析、经验提炼、同行评价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分享结束后,冯云对本次年会所提交的业务案例进行了点评,认为所提交案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图书馆人在不同岗位上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与此同时,她也指出了本次评审案例时发现的诸如格式不规范、题目不够精炼、部分内容不够充实等问题,并就如何更好的规范案例写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孔繁秀馆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近年来,图书馆在工作、科研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大家都积极申报各类科研课题,团队凝聚力显著增强,团队氛围特别好,图书馆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学校、陕西和西藏图书馆界发挥了很大的影响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同时,她要求大家对于申报成功的课题,一定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徐明书记在总结中谈到:通过听取各位老师的论文和案例交流,深受感动,从所撰写的论文和提交的案例中可以看出,大家都是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思考、认真应对出现的问题,每一项研究、每一个案例都是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反映了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上的工作创新与工作态度。希望大家再接再砺,争取再创辉煌。

学术论文交流与业务案例分享是图书馆每年一度的交流盛会,通过每年年会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科研和工作热情,同时,也为后续更好的开展研究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氛围,是图书馆近年来科研和工作取得突飞猛进的一个重要桥梁和纽带,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更加丰富的理论研究,将理论研究更好的助推实际工作。



                (文:陈春霞/图:于文宏/审:孔繁秀/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