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12-30本文已被浏览 714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27日下午,学校2020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张树庭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领导、科研秘书,副高以上职称和具有博士以上学历(学位)的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史本林主持。

科研处处长陈敦山对近两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解读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各类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并建议各个学院要精准组织、针对性开展动员,切实提高重要科研项目申报的立项率。

欧珠作申报动员,他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源自于广大教师潜心钻研、努力创新,得益于我校的总体发展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得力,为我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对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综合实力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同时,他指出我校总体科研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及质量与西藏同类高校、与相类似兄弟院校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他强调,学校各党组织、各位专家学者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充分认识承担高级别项目在学校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国家级项目重要性的认识;二、科研处要谋划全局,强化激励和约束机制;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四、专家学者要不忘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五、要更加注重科研诚信体系建设。

史本林强调,推动科研工作的发展要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学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科研工作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地位予以高度重视,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建立健全科研管理规章制度,发挥学术带头人科研优势,促进学校科研水平全面提升。

(文:伊珊/图:夏阳/审核:陈敦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