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课程联合实验成果汇报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本文已被浏览 13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两门不同课程,两位不同专业老师,课程联合同时进行教学,会有怎样的效果?这个问题近日有了答案。

122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实验楼1004举办了《融媒体出镜报道》与《新闻可视化实验》课程联合实验成果汇报,展示了学生以《数说民大》为主题,结合出镜报道与可视化效果制作的原创短视频。汇报共展示了7组学生作品,内容包括智慧校园、创新创业、社团活动、藏文化传播、校园电视台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等。

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次进行课程联合实验,也是第一次尝试跨专业联合授课。《融媒体出镜报道》与《新闻可视化实验》课程授课教师曾洁及化睿云经过前期策划,从本学期第7周开始布置选题任务,随后10周要求学生制作符合出镜报道及可视化效果要求的短视频,尤其强调数据真实有效。在此期间两位授课教师共分四个阶段对学生的选题、素材资料、脚本、成品进行联合授课。期间,老师们还组织学生赴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观学习。10周中,学生们从一开始不理解不情愿联合上课,到主动打通课程壁垒让所学内容有的放矢;从对选题的懵懵懂懂,到能够清晰梳理选题框架;从简单的套模板,到制作适合选题的MG动画……。通过课程联合实验成果汇报,学生们真切地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学生们表示,虽然两门课只交一份作业,但两个老师一齐督促,每周都面临内容调整的考验,很难轻松应对。

副院长袁爱中在看完汇报后表示,课程联合实验创新了师生的互动模式,是我院进行教学创新的一个亮点。作品能够立足校园,立意出新,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作品中的缺陷也说明同学们今后要有目的有意识地学习。

新闻教研室李炜老师肯定了学生们的原创精神,同时希望今后要多做数据挖掘,学会用数据讲故事。

(文:曾洁/审核:袁爱中/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