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校友故事】重拾行囊,我们砥砺前行(作者:范鹏军)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本文已被浏览 813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静谧的时光中,将那些红尘的温暖——收藏,婉约成墨香的文字,待得经年以后,我们再次读起依旧温暖如初。

——题记

我能抓住很多东西,但抓不住飞逝的时光;我还可以挽留很多失去,但留不住时光的失去。人不轻狂枉少年,我也不例外,青春期的我们总是少一些理性,多一份偏执;少一分思考,多一些冲动。但我不为我的决定后悔,因为人生的路千万条,总要选一条去走,而我现在走在这条曾经拐过弯儿的路上,一步一步接近我的梦想。

和一般的男生一样,我心中有一个想去当兵的小小的种子。在我读高中时,一次意外的机会,这颗小小的种子开始发芽,各种条件使然,那棵幼苗渐渐长大,也是自己的坚持吧,我去了祖国条件最艰苦的地方——西藏。

列宁说过,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到现在这一刻,这种感觉我有了真真切切的体会。

在西藏的那两年,有过怀疑,有过退缩,有过后悔,但更多的是坚持。作为一个新兵,我不断去适应,不断去挑战,不断去战胜,一次次地刷新我自己的成绩,一次次地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一次次地证明自己能成功。心中的我相信取代我不行,脑海里的我可以打败我不能。

也是因为去当兵,第一次离向往了许久的蓝天白云这么近,但又那么远。高原的环境让我又敬又爱,高原上的人们让我又疼又羡慕。

千山之巅,万水之源,这里有着民族特色的历史文化,这里是藏羚羊的摇篮,牦牛的乐园。蓝天,白云,西藏孕育了世世代代的藏族牧民,也造就了这独特的异地风情。危耸的皑皑雪峰,辽阔的高原牧地,这个充满神秘、充满诱惑的地方让我向往。

到了拉萨,我看见周围全是高山,山像连绵不断的长城,山上连一棵树木都没有,全是奇形怪状的石头。拉萨市就在这群山之中,是一块好大好大的盆地,我们坐的车穿过雅鲁藏布江和拉萨河,两边都是热闹的城市和美丽的村庄。

那雪原怒放的格桑花,崇山峻岭中的哨卡,忠诚的边防战士,一份坚守,一份坚强,如画面在眼前闪现。

每年漫长的大雪封山,哨卡如诺亚方舟,与外界隔绝。物资的匮乏,狂风的肆虐,常人难以忍受的严寒,但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战胜了一切困难。空旷寂寥,似乎没有生命的迹象,哪怕一只飞鸟,一丝绿意,也能唤起我们无比的喜悦。与孤独为伍,与寂寞相伴,保家卫国的信念,和着一身绿军装,深深融入了生命之中。

两年,我把两年的青春给了西藏。也是这两年,让我的人生有了浓墨重彩的一章。“先国后家,无国哪来家。”我以身为国门卫士而骄傲,以这身军装而自豪。

国家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代人的共同努力,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义不容辞。然而新时代的党和国家建设,也无不体现着新时代的进步。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

新时代,新发展,新新人类的我们,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