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附属医院邀请中山大学援藏专家杜艺为学校师生作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1-02本文已被浏览 14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2019教育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有关要求,继续推进我校“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健康意识、健康水平,20191225日,附属医院邀请中山大学援藏专家杜艺副教授在学校T201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慢性肾脏疾病的危险因素及早期诊断》的健康知识讲座。附属医院副院长宁鹏主持讲座,学校部分师生、离退休同志、学生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杜艺副教授将非常专业的肾脏病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进行健康教育,她从什么是慢性肾损伤开始到慢性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再到危险因素和诊断方法进行讲述。通过讲解让师生了解到我们非常陌生的慢性肾脏疾病在人群中发病非常高发,接近10%,是危害极大的疾病。讲座过程中她把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转变成浅显易懂而不失原意的健康教育知识,例举许多让人痛心的典型临床案例,深深吸引着大家。讲座结束后还有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咨询。

本次讲座让师生对慢性肾脏病这一种高发疾病有了一定的认识,让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通过减少危险因素,降低发病率,提高健康水平,为创建健康校园再添新力,这次讲座也为2019年健康校园行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杜艺: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肾内科副主任,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现任珠海市血液净化质控中心副主任,中山大学硕士生导师及长学制医学生全程导师。广东省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常委,珠海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免疫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擅长对各种肾小球疾病,慢性肾衰竭、尿毒症、血液透析的诊断及治疗。

(文、图:梁贵年/审核:郑建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