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部会计专业教指委委员宋国荣应邀参加财经学院举办的国家一流会计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本文已被浏览 227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7日下午,教育部会计专业教指委委员宋国荣应邀参加财经学院举办的国家一流会计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用友集团新道公司西北分公司张桐总经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副院长魏小文及会计教研室、审计教研室、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陈爱东院长主持。

郭宏伟代表财经学院对宋国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历史及会计学科建设现状。宋国荣从会计教指委委员的角度,阐述了会计学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及一流专业建设的路径,指出会计专业的转型势在必行,专业的发展必须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传统会计将向智能会计转型。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建设好一流会计本科专业,从会计新理念、新技术、新培养方案、会计金课建设等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我校的会计专业要借成为国家一流会计专业建设的东风,主动创新思路,立足新时代的信息技术,整合学校内部资源,谋求新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爱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成立会计一流专业建设专班;二是借助内、外力,积极借鉴厦门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新商科会计专业改革思路,提前修订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计;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利用用友公司的资源,探讨共同举办智能会计方向本科实验班(用友公司承担师资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力争用3年的时间完成智能会计的全面转型发展,通过教育部一流专业的评估和验收。

座谈会结束后,财经学院和北京用友新道公司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文:谭天明/图:郝洁/审核:陈爱东/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