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欧珠书记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 落实2020年对口支援工作计划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9本文已被浏览 509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6日,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介绍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重点,洽谈2020年具体对口支援需求,并对三所支援高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在中国人民大学,欧珠书记一行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会见,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齐鹏飞等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到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重阳金融研究院、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考察。会见中,欧珠书记向靳诺书记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广大师生致以新年祝福。他表示,西藏民族大学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长期支持和帮助下,特别是在援藏干部的接续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学科取得了飞跃性发展,新闻学、法学等学科取得了长足进步。2020年是学校实现“2020计划”的关键之年,期望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的“领头雁”优势,继续提供支持,助力学校实现“2020计划”。靳诺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的组长单位,援助西藏民族大学是必须担好的政治责任,学校有义务“耕好责任田”,前期派出的援藏干部做出了成绩,下一步学校党委还会继续以不同的形式关心支持西藏民族大学的发展。靳诺详细了解了我校的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情况,并提出了非常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在座谈和考察中,欧珠与吴付来、齐鹏飞等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科研处处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王文以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或考察交流等。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欧珠书记一行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等座谈交流。欧珠介绍了学校的特殊历史、特殊使命和为西藏自治区做出的特殊贡献,对北京外国语大学长期支持帮助西藏民族大学的发展表示感谢。欧珠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援派的干部和人才在西藏民族大学工作期间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展现了具有国际视野、一流水平的学者风貌,为学校专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西藏民族大学地处内地,面向南亚,在新时期的国际交流交往中承担着特殊的任务,恳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重点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印地语、尼泊尔语专业建设,为培养西藏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提供更大的帮助。王定华表示,在十多年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的过程中,双方越走越近,越来越亲,成了好朋友、一家人。他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严格选拔优秀干部人才到西藏民族大学挂职支援,踏踏实实为西藏民族大学做贡献,下一步也将根据西藏民族大学的学科调整布局,充分发挥好援藏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西藏民族大学的学科专业建设。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办校办主任汤哲远、人事处处长苏大鹏、党办校办干部崔文馨等参加座谈。



    

在中国传媒大学,欧珠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观摩了校属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汇报会,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党委副书记、校长廖祥忠等座谈。欧珠表示,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史馆展示了学校改革、探索、创新的历史,值得西藏民族大学认真借鉴,相关学院展现出来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十分令人钦佩,西藏民族大学的文学类、管理类学科与中国传媒大学若干学科有很大的相似性,也存在一定差距,期望中国传媒大学能够倾囊相助,为西藏民族大学在学科调整、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他指出,中国传媒大学派出张树庭同志到西藏民族大学挂职援助,体现了对西藏民族大学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对张树庭同志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给予照顾,也会给他压担子、充分发挥好他的能力作用。陈文申表示,援助西藏民族大学是中国传媒大学光荣的政治任务,中国传媒大学一定会集合全校力量做好这项工作,校领导班子会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带好头、做表率,帮助西藏民族大学建设。下一步,中国传媒大学会在2020年春季组织团队前往西藏民族大学深入考察交流,签署援助协议。廖祥忠表示,学校将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对接需求,理出清单,把援助西藏民族大学的工作做好、做实。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懿、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徐红梅参加座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宏伟,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受援办主任曾丙健随行访问。

                          (文、图:校办/审核:曾丙健/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