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首批赴藏社会实践究生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6本文已被浏览 156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爱国兴藏理念,提升研究生赴藏工作的积极性,财经学院4名研究生根据学院安排于1月3日到10日在拉萨市林周县、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等单位进行了社会实践。 
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确定了西藏乡村振兴的调研主题,并提前协调了相关单位和联系人,明确了赴藏调研的目标、纪律和行程。根据调研计划,4名研究生重点到拉萨林周县江热夏乡进行了社会实践,在乡党委副书记陈国亮校友的带领下,走访了江热夏村的部分农牧民,考察了乡村小学、幼儿园及特色产业基地,并和当地干部进行了座谈。通过调研,她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丽西藏乡村新变化和新气象,对如何实行西藏乡村振兴也有自己的思考。随后,研究生去了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与在人民银行工作的财经学院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西藏特殊的金融政策和工作环境,树立了毕业到西藏工作的信心;通过与《经济日报》拉萨记者站代玲站长面对面访谈,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西藏经济学的理解。
返回学校后,4名研究生一致认为,西藏之行是一次宝贵的求学经历,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了西藏区情、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也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兴藏教育,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毕业到西藏实现自己理想的信念。
(文:师泾/图:冯子君/审核:陈爱东/编辑:李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