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同舟共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抗击疫情——记抗疫战斗中的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部外科党支部二三事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2-14本文已被浏览 200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末,荆楚大地冠状病毒肆虐,并以铺天盖地之势向全国蔓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病毒。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部外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抗疫第一线。1月24日大年三十夜半,贾云飞同志响应号召,积极到咸阳火车站为到站旅客检测体温。寒冷刺骨的夜风中认真仔细的工作,夜灯里修长的身影展现了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


    外科的优秀青年护士饶琨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奔赴武汉,参加最危险最繁重的抗疫工作。饶琨到武汉前线工作不久就积极地提出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外科支部女党员,也巾帼不让须眉。在医院抗疫工作中,根据疾病发生发展规律和防疫需要,医院要在门诊楼前临时建立发热门诊分诊室。室外是寒风凛冽,室内取暖不足。这个工作岗位充满着危险和艰辛。外科女党员桑翠翠同志积极向医院递交申请要艰苦的一线去。其实桑翠翠的爱人也是在一个月前积极申请西藏阿里地区扶贫驻村才离家不久,现在家里还有一个正需要抱在怀里的孩子,一个需要照顾的老人。桑翠翠同志克服困难,一定要战在抗疫第一线。这就是外科女党员的风采!

针对从外地返回医院的职工,在严格执行自我隔离14天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志愿者及时送去组织的温暖,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并对其居家环境进行消杀。

自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科党支部书记马群莹、副书记陈智慧带领下,全体党员不忘医护初心、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认真贯彻党中央、两省区、学校及医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防疫工作做着更多贡献。

(文图:附属医院/审核:魏金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