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医学部门急诊党支部发挥先锋作用 在抗击疫情一线勇搏激流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2-15本文已被浏览 69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全面打响。学校和医院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两省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急门诊党支部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奋战在第一线。

 在医学部党委的领导下,门急诊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因医院改扩建特殊情况,门急诊承担了预检分诊、普通发热病人处理的最前线工作。支部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从春节开始始终战斗在抗疫防疫最前线。

门急诊党支部书记、急诊科主任杨伟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认真做好思想动员、防控知识培训、物资调配,积极开展预检分诊、入户筛查制度、流程的制定工作,为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尽己之力;护士长高苗苗兼任急诊党支部组织委员,曾参与2003年医院非典防控工作。作为一名高资历护士,在春节前接到抗击疫情任务后,一直冲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医院的全力支持下,合理储备必须医用防护物资,配合医院一线医护以及后勤人员院培训感防控知识、优化接诊引导流程,深入从鄂返回人员家中进行诊疗,已经连续在抗疫工作最前线工作了20余天,即使扁桃体化脓也没有向科室提出任何休假的请求;护士姚瑞娥,已有身孕4个月,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岗位,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从未向科室提出任何调整工作内容的要求;医师李乖维,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作为一名高年资主治医师,没有因为工作岗位的高风险而有任何退缩,为科室年轻的医护人员做出了榜样;门诊内、外、妇、儿相关科室正常开诊,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认真接诊每一位患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一线的门急诊党员干部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以“守初心、担使命”来诠释共产党人的品格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

               (文、图:医院党建办公室/审核:魏金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