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项目的征集公告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2-17本文已被浏览 658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

    近期,在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暴发和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的疫情快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很多国家传播、蔓延,引起世人关注。20201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党中央对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做出了英明决策,要求加强科研攻关,加强全面综合防控。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7日全国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视频会上讲话中关于“加紧科研攻关”、“要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支持高校对疫情防控关键科技问题加快研究,尽快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疫情防控中”的要求。而且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对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形成了一系列考验。特别对于西藏自治区和我校特殊的疫情防控以及疫情引发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校园稳定、学生管理等方面,都需要全校各单位以及全体教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凝聚科研优势力量为疫情防控、综合防控、综合治理开展科学研究。经学校党委研究,现启动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科研项目,对于西藏民族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科研项目申报组织管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立项数量510

二、申请人条件:西藏民族大学正式职工(含援藏教师),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无学术不端问题,具备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能力和素养。

三、项目类型:此应急项目包含医学、科学技术和社会科学

四、研究经费:每项课题资助额度,根据课题类型、研究预期目标、现实研究需要和研究的可行性,由科研处、财务处讨论初步意见提交并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最终研究确定。

五、研究周期:根据课题研究需要确定为:最长1年的:1个月至半年的;近期很快能够开展现实应用的。

六、截止时间:此批次应急科研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224日晚24:00,申报书电子版发邮箱:xzmdkyc@sina.com

七、课题指南

1.新型冠状病毒快速、准确检测方法及现有方法优化研究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治研究(如传统中医药、藏药抗病毒机制研究;藏医药增强免疫力机制研究)

3.新型冠状病毒(以及相关传染病)疫情防控机制研究

4.疫情引起的社会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研究

5.疫情防控的法律问题研究

6.疫情对于西藏经济发展影响及其应对研究

7.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群心理疏导相关研究

8.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西藏民族大学师生疫情风险预警数据库建设与应用研究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研究应急项目申请书》

                                   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

                                    20202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