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关键时刻看担当 细微之处见精神——财经学院防疫工作纪实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本文已被浏览 738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31日,接到学校关于动员党员教职工自愿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后,财经学院党政领导先身士卒、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全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赵毅、杨红昌、李继刚、赵莹、吴莹等老师也纷纷报名,参与到学校的在校职工信息普查、校北门口值班、学生联络员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其他在校的十几名老师也能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防疫工作部署,服从组织安排自愿承担起了后续学院假期值班和学校职工楼层消毒等工作。在校外的老师也纷纷表示可以承担线上工作任务。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财经人都在以自己的行动,参与其中,展示着民大人的担当与奉献。


杨红副书记(左一)到北门值班

在给学院防疫工作联络员杨红昌的QQ留言中赵毅老师留下了这样一段感人至深的话——“红昌,我一直在学校,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此次校园疫情防控,学校或学院需要人手,我随时准备着,以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这已不是赵老师第一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了,在去年年底学校党委号召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强基惠民驻村工作时,赵老师便主动向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个人家庭当下存在的困难,表明将主动参加下一轮驻村工作。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值班人员临时有事,赵老师便顶上来背着药筒去消毒。特别是在刚开始学校安排北门值班,一个单位负责一天的时候,赵老师在原本没有安排自己的情况下主动接替学院老同志值班……没有华丽的语言,关键时刻不退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细微之处见精神,这就是我们可爱的老师。


杨红昌老师作为党员志愿者参加一对一家校联系工作 

面对疫情财经师生齐心协力,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早日战胜疫情努力着:疫情爆发后口罩脱销,作为重要的抗疫防护物资,学院刘爱菊老师多方活动,积极为学院捐献200只口罩;杨红副书记和辅导员杨红昌作为党员志愿者,主动分别承担了175名湖南籍和青海、安徽、天津等6省市115名学生的防疫日报平安工作。该工作前期需要给每一名学生打电话,了解学生及家人的近况并转达学校的问候与祝福。令杨红昌老师印象深刻的是在学生加入报平安QQ群后,一名青海学生说到“其他学校都没有这样做的,咱们学校能把工作做到这个程度,我觉得读这个学校没错”,这也许是对学校、老师辛苦付出的最高评价吧;学院就业联系人辅导员杨洋老师,平均每天要向毕业生推送5-6条就业招聘信息,还及时解答毕业生关于就业、创业等方面问题;辅导员周梦作为学院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咨询的老师,在负责为本院学生提供日常心理健康咨询外,还积极承担疫情期间学校心理援助平台的值班工作;全院28名班主任老师也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不定时联系学生、督促学生日报平安以并完成其它临时性工作安排……


学院老师积极参加消杀工作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干部群众,我们的工作不值一提。”杨红昌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杨红昌/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