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同舟共济】学校党委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1本文已被浏览 209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19日,学校党委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再次安排部署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和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我区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对我校20202558名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对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研判和分析。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团结之要,在就业形势、模式已发生重大变化的形势下,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向全校干部职工进行全面动员、全员发动,共同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欧珠要求,认真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我校就业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尽快完善发布《西藏民族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一把手”工程,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积极服务于应急响应机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等两方面工作。通过“123”长效管理机制,同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告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学校党委对广大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及时传达最新的就业政策,推送最新的就业信息,帮助我校毕业生树立信心,积极主动就业;招生就业工作处要与第三方(上级单位、企业、合作伙伴等)保持密切联系,对市场人才需求要有充分的调研;要求我校毕业生在返校前,积极响应并遵从疫情管理,服从于当地政府的应急机制,遵守纪律;充分发挥好我校驻拉萨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的作用,统筹管理好我校在区内学生,积极为毕业生做好引导和服务。三是全面精确掌握我校毕业生情况。及时完成我校毕业生登录注册两级就业信息平台;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人;重点疫情地区毕业生建立单独台账,教务处、学工处和各学院(部)要认真做好其毕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认真做好毕业生的教育工作,在藏历新年及三月份敏感节点加大教育力度,让我们的毕业生积极向上。四是创新就业工作方式。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要从求职简历设计、网上报名、网络应聘等方面加强对毕业生的服务指导。五是优化就业服务的手续。通过简化手续办理,全力保障毕业生签约就业,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后顾之忧。

 王沛华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尽责任、抓落实,学校纪委将认真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文:招生就业工作处/审核:邱洪浩/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