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1本文已被浏览 171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亲爱的毕业生们:

首先,向大家致以藏历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里,全国人民开启了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疫情当前,你们的平安健康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学校决定推迟毕业生返校时间,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全体毕业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号召全体毕业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假期时光,积极准备,静待春暖花开返校时。

同学们,面对疫情和大学生毕业求职的压力,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都充分体现了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目前,各级政府和学校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和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采取了不少措施以保障我区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例如:自治区积极协调援藏省市和央企提供就业岗位,发放企业就业、内地就业等各类补助等,解决了你们就业的后顾之忧;提供区内村居科技特派员、村医、乡村幼教、乡村振兴专干等岗位;硕士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进藏就业不用参加笔试直接参加面试;学校不断推送各种高质量网上招聘信息等。在此,学校党委号召全体毕业生要知党恩、感党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关心关怀,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不等不靠,通过主动到企业、到基层、参军入伍、学历提升和自主创业等多种渠道实现就业;区内生源毕业生要充分利用就业援藏岗位等就业渠道,勇于到祖国各地去建功立业;区外生源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要志存高远,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勇于到西藏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为广大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指导服务,学校在校园网络招聘、就业指导、手续办理等方面调整优化了工作。我们愿竭尽所能,与同学们共克时艰,为大家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确保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请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遵守纪律,主动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自觉通过“西藏民族大学健康状况上报系统”报送个人情况,你们的平安健康,就是学校最大的期盼。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疫情期间,同学们是刷剧、刷抖音、打游戏度过自己的假期?还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进行自我充电,完善简历、提升求职技巧、积累企业招聘信息,为主动求职积蓄能量?学校会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民大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教师“一对一”服务等多种方式为你们持续提供就业咨询、发布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宣传、通知重要事项等各种就业指导服务,帮助你们做好就业准备,顺利实现就业梦想。同学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你们抓住延长假期难得的“充电”机会,充分做好求职准备,明确就业方向,打好就业“主动仗”。

积极主动是关键,脚踏实地最为真。疫情期间,全校及各学院(部)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全部暂停,学校将及时做好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活动的高效衔接和快速转换,着力打造“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全力保障就业招聘工作顺利开展。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学校就业服务信息网、民大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西藏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西藏自治区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jyzd.xzeduc.cn)、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http://www.xzggjyzpw.com)、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http://www.snhr.gov.cn)、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http://jyweb.sneducloud.com)、陕西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51ngo.cn)、西藏七市地就业服务公众平台及各地正规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积极准备简历,主动利用网络平台参加招聘活动。

疫情期间,学校已调整就业工作流程,就业协议书审核签章、报到证、改派和档案转递等手续,可通过邮寄、传真、工作人员代办、网上办理、线上提交材料等方式完成办理。部分参加国家公务员、自治区及各省(市)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和国有企业招考的同学,学校将安排专人负责,及时通知和办理政审、调档等相关手续,为你们顺利实现就业提供保障。

路在脚下,梦想可期。同学们,你们能够顺利就业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特殊时期的就业攻坚战!衷心感谢全体毕业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求职顺利、前程似锦!

 

 

                       西藏民族大学

                      20202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