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习回信精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附属医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2-28本文已被浏览 171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回信内容内涵深刻,情真意切,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勉励,更是对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医学教育工作者的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附属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和临床课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附属医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从抗“疫”实际出发,以线上召开党员大会的方式,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将线上学习与自学、线上研讨相结合;各科室、各临床教研室也迅速将学习回信精神与业务学习统筹安排,以线上学习的方式组织学习,并热烈讨论。

附属医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遵循,全力做好医院各项工作。一是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各科室思想政治教育中,把总书记的特殊关怀和温暖转化为广大医护人员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鼓足干劲二是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旗帜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热情和干劲。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感染科等院内防控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切实做到党旗举到第一线,身份亮在最前沿三是结合抗疫工作和医疗救治工作开展实践活动用实际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回查薄弱环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关注重点科室、重点环节,加强门诊预检筛查,规范诊疗,积极指导做好校园消杀及返校师生的健康监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切实加强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本着“课程教学不断线、疫情防控不放松”的要求,组织临床课教师利用网络平台资源选择课程开展线上教学,“雨课堂”在线推送、辅导、答疑,尽最大努力保证教学质量。在科研方面,积极响应《关于西藏民族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项目的征集公告》,围绕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积极组织职工针对性申报课题。五是加强稳定安全各项举措,全面梳理排查院内稳定安全风险点、保证防范风险不留死角,完善稳定安全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抗疫关键时期重要时间节点的稳定安全,确保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不出”的工作目标。  

 

                                     (文:李茵/审核:魏金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