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本文已被浏览 747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管理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两省区党委、教育厅及学校一系列文件、会议及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部署,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筑牢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科学有效地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院师生的传播和蔓延,切实保障了管理学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工作。疫情爆发后,管理学院党委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学院领导、各办公室教研室、辅导员、班主任联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形式,将教育部、两省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厅、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协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统计在校和离校人员信息,对每名教职工的动向做到实时了解。全院师生党员积极上交特殊党费。

二是抓实日常防控,防控措施到位。每日精准掌握、上报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对我院在校师生及其家属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做精准摸排,要求未返校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及时掌握师生动向,对于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的师生,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方式了解掌握其近况,同时加强对校内外师生教育引导,要求他们尽可能居家隔离,少走动、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家做好防护。及时准确传达学校疫情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及时启动师生健康零报告制,收集并报送疫情信息。接到学校封校通知后,第一时间调整值班人员,动员校内居住人员值班并开展消杀任务,督促值班老师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工作不中断。督促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工作。通过班主任QQ群建立班主任每天报送平安制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定期发布网上招聘信息,动员学院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全员全程无遗漏开展一对多、多对一就业帮扶并随时关注毕业生就业状况、心理状况。通过学生工作群,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先后在班级群、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份信。推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信息,帮助学生树立防控意识,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坚持抗疫与促学两不误,精心制定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通过师生群和学院网站公布《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应急办事安排及联系方式》《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工作应急办事安排及联系方式》《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党政办公室工作应急办事安排及联系方式》,进一步部署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指导督促老师使用在线软件开展教学,做好在线教学记录和学生在线考勤,确保教学质量。

(文:闫海华/审核:贺震明/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