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3-05本文已被浏览 1673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体同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不能按时返校上课,为贯彻教育部、两省(区)的决策部署,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的原则,学校决定全校各类学生(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36日起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现将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线上教学安排

1.开学第一课(202036--8日)

学习方式:学校统一开展线上教学第一课,由学校党委书记欧珠、校长刘凯以及相关专家老师通过录播视频线上授课,请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

课程内容

主讲人

开学第一课-书记说

欧珠书记

开学第一课-校长说

刘凯校长

感恩抗疫中的逆行者

刘权政

坚定理想信念打赢疫情阻击战

张云霏

抗疫有我,中华必胜

杨红昌

抗疫中的社会责任

李荟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病学

张燕丽

疫情防控科普基础知识

贺拥军

学习平台:(学生可以通过以下平台学习)

1)学校门户网-通知公告栏-开学第一课 

2)“民大易班”平台

3)民大青年微信公众号

4)各班QQ群、微信群

2.通识教育选修课线上教学

线上选课:202035日前完成

学习方式:自主学习,学习时间灵活掌握

学习时间:202039--420

学习要求:完成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分

学习平台:

1)超星尔雅通识平台课程(共480门课程)

2)中国大学 MOOC(我校2门慕课)

学习平台地址(下载):

超星尔雅:PC端:http://xzmy.benke.chaoxing.com/

手机端:下载“学习通APP”。

中国大学 MOOC(慕课)https://www.icourse163.org/

3.通识教育必修课、专业教育必修课及选修课(202039--返校)

学习时间:39日开始起根据各学院各专业线上教学安排开展学习

学习方式:线上自主学习,按要求掌握学习时间

学习课程资源平台:“超星尔雅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慕课)”、智慧树、雨课堂(清华学堂在线)、西藏教育珠峰旗云(网址:http://www.xzeduc.cn/

二、毕业学生线上教学安排

1.毕业学期课程、辅修双学位课程(202039日开始)

学习课程:毕业学期课程、辅修双学位课程

学习方式:慕课+教师线上指导

2.毕业生重修课程(2020311日开始)

学习方式:31115日线上报名

    核:各学院教学办

学习时间:316日起开始

3.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论文(设计)一律开展线上指导,资料查阅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公布的免费电子资源(知网、万方、维普等)进行。其他工作按照学校和各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安排(设计)开展。

三、线上教学要求

1.全体学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课程资源平台以及雨课堂、对分易、QQ、微信等工具软件观看慕课、查阅资料,加强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探讨,完成作业和测试,积极认真完成在线学习任务,确保学习质量。

2.各位同学要根据网络条件和学习平台,错峰自行灵活掌握学习时间,优选学习工具软件,保证课程学习效果。

3.若同学确因网络、手机等条件不能支持线上学习,可向所在学院做情况说明,学校不做线上学习要求,待返校后再行补课。

    

西藏民族大学

20203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