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同舟共济】财经学院组织辅导员召开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7本文已被浏览 125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6日上午,财经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红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辅导员在家按时参会。

杨红就学校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学生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对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财经学院统筹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各项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杨红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学学生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将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开学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在特殊时期继续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反分裂教育,思想不放松,责任落实到位。她指出,全体辅导员一定要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坚决打好防控这场“阻击战”。一是要建好安全台账,坚持做好全院学生每天的健康打卡工作,督促好学生在各群和系统打卡,打卡信息要真实,要如实掌握学生信息情况,尤其是是重点关注学生。二是要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抓好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线上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汇总上报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问题,掌握学生动态,明确要求学生严守纪律,不允许提前返校。三是要全力做好毕业生工作,全院教职工参与“一对多”就业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毕业生树立求职信心,积极应聘,早日就业。四是成立财经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学生开学前检测立档工作、返校途中的防疫教育,做好学生返校承诺书的签订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本次视频会议辅导员统一了思想认识,对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部署,对开学工作方案、学生信息统计、民族团结教育和重点学生心理辅导等工作明确了责任,增强了辅导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强化了工作落实。

                                  (文:周梦/审核:杨红/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