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同舟共济】文学院团总支开展“战疫团员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1本文已被浏览 160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定青年团员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学习榜样的力量,在文学院团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各团支部于226日至32日期间开展了“战疫团员青年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线上,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谈到,在总书记的回信中,字里行间都饱含着对广大莘莘学子的亲切教诲、殷切期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群众、对西藏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让我们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服务。通过学习回信精神、学习榜样人物,同学们认为,所有强大的精神都屹立于共克时艰的岁月里,所有可贵的品质都绽放在舍己为人的奉献中。

为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由学院团支部副书记刘柯辰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湖北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工作实录,引导对学校附属医院等榜样人物开展积极自发的讨论。他们一致表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要向饶琨等平凡先进的医护工作者学习,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来,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各班团支部书记还每日与同学分享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并帮助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由防疫志愿者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假期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展现全校团员青年奋力战“疫”的精神风貌。团支书通过视频、文字、漫画、H5等多种手段在支部群内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并组织支部团员书写“不串门不聚集”承诺书,进行线上宣誓。

在线下,各支部团支书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自主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计划、专业知识学习,了解学校教学管理各项安排,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学习,做到“线上不停课、线上不停学”,共筑班级学习良好氛围,做到在学习知识中涵养自我,在实际行动中锤炼内心,在庄严承诺中展现担当。

通过本次“战役团员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团员深有感悟,收获满满。他们表示,科学防疫宣传让我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深刻领悟了在国家有困难时,就要挺身而出,在英雄模范事迹中召唤初心和使命,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像英雄模范那样至诚报国,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凝聚成战胜一切的“中国力量”。

   美丽的校园树正抽芽,花已渐开,等待着学子们归来。春阳送暖,草色连片,盼春风与我们温柔的眉眼相遇,陪伴青年们好读书。

(文:闫文静/图:文学院团学办/审核:李子/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