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体育学院在沪交流生参加藏族赛马开题论证会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2本文已被浏览 197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11日晚800,体育学院在沪交流生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第九次读书报告会暨藏族赛马开题论证会。我校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5名交流生参加本次论证会。此外,论证会还邀请了韩国昌原大学自然科学学院体育系马文博博士、山东交通学院体育教学部王世友老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张青老师等3位老师担任点评教师。论证会由学院青年教师、原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班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朱亚成主持,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朱萍担任秘书。此次论证会旨在为学生体育科学研究把关,切实提升学生写作能力和学术水平。

论证会开始之前,朱亚成首先阐述本次论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简略介绍点评教师和开题报告者的基本情况。本次论证会依托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批准号:19CTY004),围绕藏族赛马进行开题论证。西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王顺英作了题为《青海玉树赛马节品牌塑造研究》的专题报告,冯子健、赵聚、刘配源、秦超、贺峻等同学分别作了《文化生态学视域下藏族赛马节的传承研究》《产业经济学视域下藏族赛马节品牌效益提升研究》《文化变迁视域下藏族赛马节的文化传承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视域下藏族赛马节推广策略研究》《藏族赛马文化研究》等汇报。

马文博、王世友、张青等点评教师分别就同学们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和研究中遇到的难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论文的框架、选题依据、主要思路、研究方法、重难点以及论文的创新之处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细节决定成败,在科学研究中要有严谨治学态度;第二,研究思路和条理要清楚,逻辑性要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论证会讨论之后,朱亚成作了简要小结。藏族赛马是藏族最为喜爱、流传最广的体育运动。赛马是农牧民闲暇之余的集会,交流农牧业生产经验的场所。从古至今,马与藏族人民的物质追求和精神渴望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马的感情,藏族人民是浓烈的、醇酽的,马是藏族人民日常生活中最亲密的伙伴,马是农牧民心中的生命。爱马是藏族人民的天性,赛马更是藏族人民娱乐生活的主要内容。赛马活动有着很悠久的历史,藏族人民创造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赛马文化。

(文、图:朱亚成/审核:谭万宝/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