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同舟共济】医学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20-03-15本文已被浏览 15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造成的严峻挑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更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持续高效开展,医学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集全体教职工力量,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线上促就业工作。

摸底调查,动态跟踪,建立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台账。依托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QQ群和班级QQ群,畅通学校、学部、班级、毕业生四级工作渠道,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台账,各班主任及时将疫情防控和就业指导工作推送给每一位毕业生,通过电话、微信、QQ等不同路径将学校的关怀、学部的温暖及时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关心慰问毕业生实习、学习、生活、心理等状况。学部就业联系人,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指导下,指导287名毕业生注册使用西藏人资市场微信公众号、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同时动态关注毕业生通过招聘网投递简历的人次,并将动态信息及时反馈给学部就业帮扶群和毕业班班主任工作群,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拓宽路径,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推进就业工作。学部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前期认真摸底的基础上,形成《医学部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医学部2020届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情况汇总表》,同时建立就业结对帮扶工作QQ群。对于就业困难重点学生采取重点关注、优先帮扶,形成学部领导、研究生导师、行政人员、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专职教师,大家齐心协力互通资源信息,营造了师生共同促就业的良好氛围。学部张敏教授,在三八节当天,开心地秀出了帮助学生找到工作签订协议的喜悦,极大鼓舞了帮扶教师的工作热情。

严格要求,明确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力求就业工作顺利推进。学部党委书记周伟团,多次在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强调,一定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帮扶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体教师一定要通过实际有效的措施,做好对接帮扶,帮扶工作要细之又细,细上加细,最大力度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积极线上投简历,把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截止目前,医学部287名毕业生,已实现就业52人。

(文、图:卓玛/审核:梁军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