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同舟共济】医学部开展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20-03-18本文已被浏览 323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坚定广大青年学生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近日,医学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养、展现医学人的良好风貌、讲述医学生的时代担当,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总书记的回信在医学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学子万分激动、备受鼓舞,纷纷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抒发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想。

15临本2班顿珠桑旦表示,“将带头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扎根边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16临本3班古桑措姆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牢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好好学习,为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18临本7班刘鹏远说,“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积极向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学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无论是北京大学的90后援鄂医疗队、还是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部学生,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19检本张恒宇表示,今后,我将在为人民服务中勇于奉献、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积极实践中增长本领,把总书记的真挚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国家有难,青年当挺身而出。新时代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在中唱响了青春战歌,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力量。援鄂行动中,“90后”用行动诠释爱与信仰;用身躯担起国之重任。今天,“00后”青年勇敢接下接力棒,扛起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以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奋力书写属于中国青年的优秀答卷!

(文、图:张相荣/审核:梁军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