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学院师生观看西藏百万农奴纪念馆网上展馆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8本文已被浏览 31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进步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师生旗帜鲜明维护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到来之际文学院师生通过学校校园网校园新闻、西藏民族大学易班客户端观看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板块清晰、内容丰富,包括一个VR展馆和图文史料馆,其中VR展馆采用了全景技术,依托互联网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图文史料馆把实体展馆的展陈内容,以历史为时间轴,把全部展陈图文等信息浓缩成了一本厚重的书,满足广大师生精读、细读的需求。

    

观看完网上展馆后,同学纷纷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受。18汉本2班的向巴格松同学谈到,百万农奴纪念馆网上展馆记载了西藏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日益强大每一天,记载了每一个西藏儿女为幸福生活奋斗的进程,虽然没有机会参观实体纪念馆能够从网上详细地了解展馆内容,使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作为一名在中山大学交流的民大学生,我一定会介绍更多的同学去观看网上展馆,让他们也了解到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伟大变迁18汉本2班的达瓦扎巴同学说,61年斗转星移,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爱下,西藏发生了震烁古今的沧桑巨变,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正在崛起,古老的雪域高原正实现着壮丽的新生,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记忆,我会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大学生,从现在起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好本领,为将来扎根西藏,建设西藏,服务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18秘本班的夏凯同学谈到,参观线上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使我收获很大感触很多,让深刻体会到西藏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在校大学党员,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西藏未来的美好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网上展馆,师生们一致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网上观看和学习非常必要和有意义。网上展馆作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生动教材,封建农奴制旧西藏的黑暗与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光明形成的强烈对比与冲击,让我们深受触动,很受教育,也更加坚定了全体师生铭记历史,牢记党恩,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努力奋斗、认真工作,为民族团结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衷心祝福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文:闫文静/图:文学院团学办/审核:李子/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