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本文已被浏览 251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15-17日,财经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校园网、西藏民族大学易班客户端及网址链接等方式,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并以班级、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师生进行讨论,交流感悟。

全院师生通过网上导航线路仔细观看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档案,这些照片揭露了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的黑暗、落后与残酷,实景雕塑还原了旧西藏穷苦农奴的悲惨生活。师生们一方面了解到封建农奴制在元代产生、明代繁盛至清代逐渐腐朽并长期延续,直至1959年民主改革,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在西藏终结,推翻了三大领主的压迫,使广大农奴摆脱掉身上的枷锁与精神上的桎梏;另一方面也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的一部分,藏族与汉族、蒙古族、满族、回族等各民族在文化与经济上的交流从未中断,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重要一员。


   

就像展馆结语中的第一句话:“经历过寒冬人,最知道太阳的温暖。”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才能拥有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同学们纷纷表示,唯有不忘历史“回看走过的路”,“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要在学生时代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成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有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图:戴婧妮/审核:杨红/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