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医学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20-03-23本文已被浏览 199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汇聚医学部各族师生抗击疫情、团结奋进、维护稳定的强大精神力量,发挥学生党员在民族团结教育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在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医学部党委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是医学部在互联网环境下开展党员教育和党建实践的积极探索,各支部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和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17护本1班学生党员姚佳怡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她说:“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砥砺前行,不畏艰难。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6临本3班学生党员普布央拉表示,“党心军心民心心连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有14亿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全面胜利。”留校实习生16护本2班学生党员阿恐表示,“在春节期间和藏历新年期间欧珠书记和刘凯校长陪着我们度过,老师说国家的事就是我们事,我们要做到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危难中树立报国之志,在实践中磨砺初心和担当,在困境中创新学习方式,以站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我们要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临本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浩从基本国情、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当代中国的民族政策、西藏高校大学生坚持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民族团结情谊等方面向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临本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乐结合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配合疫情防控,广大军地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同学生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临本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俞馥郁、临本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相荣、临本第五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爱玲、临本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捷、护本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卫花、护本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岩松分别从“暖心聚力、协同抗疫、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层面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线上党日活动。8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316名学生党员全情参与,“守初心、担使命、抗肺炎、战疫情”,无论是居家隔离还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支部的战斗堡垒下,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医学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线上党日活动,既是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举措,又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

                              (文:杨乐/审核:梁军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