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全体研究生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3-24本文已被浏览 17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反分裂反渗透教育的思想基础,在研究生院党委安排部署下,我校全体研究生在线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同学们宅家抗疫期间也体验了一“云参观”。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由VR展馆和图文史料馆两部分组成,VR展馆采用全景技术给观众全景式还原现场的参观体感,图文史料馆以时间为主线领同学们重温历史,其中包括“序厅”“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和“昂首阔步新时代”等六大部分大量珍贵历史影像、图片资料让我们看到藏汉等各民族同胞亘古不变的血肉联系,看到落后、野蛮、专制的封建农奴制旧西藏,看到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院师生纷纷发表“云游”感受。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教授在线组织管理学班研究生参观学习时表示,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巨变无可辩驳证明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作为西藏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不仅要知藏懂藏做好西藏研究,更要兴藏建藏唱响西藏声音,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

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王琪佳说到,抚触历史,让心唏嘘,“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展厅中“生与死,悲与愤”的图景让人痛心,“朗生达瓦住在马棚”的图片让人久久不能忘怀,历史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里,西藏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也要铭记历史,向西藏民主改革中流血流汗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研究生周贤韬谈到,“观看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可以说非常震撼人心,这其中真实记录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尤其是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得益于我们坚持了改革开放这一正确的道路。作为一名民族高校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是新旧西藏对比的缩影,是西藏高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我校研究生足不出户的受到了一次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团员同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文:陈永/图:研究生院/审核:朱普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