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管理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座谈会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5本文已被浏览 14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关于开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宣传纪念活动的通知》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等系列会议精神3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学生党员层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学生会干部等参加会议。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所在支部党员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感想,交流观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的心得体会。

2016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述贤结合支部学习开展情况,深有体会说:无论是百万农奴翻身解放,还是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老百姓过上幸福日子,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在抗击疫情的这战役中,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充分体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时代赋予我们责任,同时给予我们机会,90后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2016级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贡秋元旦说“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民族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牢记总书记和党的恩情,始终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和推动者,用自己力量去服务基层群众、建设美丽家乡”。

在听取各支部书记的发言后,贺震明代表学院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是在全体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学生或将来要到西藏建功立业的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了解已经颁布将要实施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重大意义;要在思想深处进一步筑牢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民大学子,更要牢记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发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精神,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最后,他围绕学院将要开展的以“五个一”(一次党的民族政策学习会,配备一批民族团结书籍,上一堂民族团结以案说法课,一次“师生一家亲”走访,一次民族团结朗诵会)为主要内容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文:许风顺/审核:贺震明/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