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同舟共济】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本文已被浏览 106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5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侯明院长主持。

李琼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肯定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交出了合格答卷,赞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热情的勉励,让人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殷切期望青年。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更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李琼传达了吴英杰主持召开的全区维稳视频调度会九个要精神和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挑战,要求全体教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履行神圣使命,呼吁全体教职工自觉做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坚定执行者。最后,李琼结合学校党委书记欧珠同志在全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的讲话精神,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二是维护稳定不能动摇,提高站位,积极作为。三是就业工作不能懈怠,结对帮扶,勇于担当。四是精准扶贫不打折扣,脱贫攻坚,落到实处。

侯明院长对全体教职工云教学、云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在特殊时期能同担风雨、共克时艰,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各项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他与全体教职工进行在线沟通,并提出几点期望:一要严把教学质量关,线上教学多形式创新,夯实理论知识不含糊。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学生已经逐渐适应并开启了云学习模式,希望各位老师把握学生特点,在注重教学效果的同时,主动倾听学生教学反馈,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和思路。二要以研助教,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水平。三要以教促研,指导毕业生论文、函授学生论文、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

刘长亮副书记紧密结合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对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学生每天通过系统内打卡报平安工作是疫情防控的数据支撑,希望班主任每天督促好学生及时在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系统打卡报平安。二、做好上情下达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学生原则上不要变更居住地,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变更的,请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并第一时间上报。三、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贯彻落实学院维稳工作方案,要求学生遵纪守法,做到四个不,即不得参加宗教活动,不得聚众集会,不得饮酒、打架斗殴,不得信谣、传谣、造谣。四、关心关怀学生。尤其是关心关怀心理异常、家庭困难学生,畅通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本次视频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增强了风险意识,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打牢了基础。

                              (文:刘长亮/审核:李琼/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