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附属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无痛内镜下肠道息肉切除术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3-26本文已被浏览 299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4日,附属医院在援藏专家郭学峰副院长的带领下,成功开展首例无痛苦内镜下肠道多发息肉切除术,患者在无痛舒适状态下轻松完成了治疗,操作过程顺利,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内镜下手术是消化道疾病早诊早治的重要技术,符合当前疾病治疗的微创性、精准性、安全性发展趋势。内镜下手术不同于常规手术,需要熟练掌握内镜下黏膜注射、息肉套扎电切、止血夹创面夹闭等精细操作,技术要求高,难度大,医护配合非常关键。此次无痛苦内镜下息肉切除技术在我院成功开展,既满足了患者对健康的追求及检查舒适性的要求,也标志着我院消化内镜技术有了质的跨越,疾病治疗腔镜化迈上新的台阶,为今后更好的服务患者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属医院开展消化内镜检查已有20余年,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医院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医疗水平,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患者满意度。目前,医院有多名具有丰富内镜检查操作经验的医师,有多条业内先进的“日本富士EC - L590ZW”胃肠镜,每年开展胃肠镜检查千余例。随着业务拓展需要,近期医院又购置一台“麦迪康维CM-350A”高频电治疗仪。今后,民大附属医院将在内镜技术上进一步开拓,凭借这一技术造福更多的患者。

【援藏专家介绍

郭学峰,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助理,医疗部主任,内镜外科中心主任。2018年作为对口援藏专家来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指导工作,现任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一直从事胃肠外科和消化内镜外科的临床科研工作和医务管理工作,对胃肠外科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有比较深刻的见解。

                             (文、图:白骕/审核:魏金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