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本文已被浏览 240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校园主页在线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通过网上展馆中大量珍贵历史影像、图文史料对学生进行新旧西藏对比教育,使学生切身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各位班主任通过QQ课堂、微信群等形式,组织了线上交流。

19网络安全班同学边珍说:“通过观看网上纪念馆,自己对新旧西藏的对比有了较深刻的了解,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将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学习态度,自强不息,以更加务实的学风去学习,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18级通信2班的索朗旺姆同学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社会的繁荣进步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我是一个“90后”正是充满激情,充满生机的年龄。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90后”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出力。

17计科班的王珏林同学谈到,“在民主改革之前的旧西藏,是黑暗的,人们脸上的神情是麻木的,那时的照片也都是灰蒙蒙的。农奴受到惨无人道的虐待,让人发指,这样的历史不应该,也绝不能重复。作为一名大三学生,作为一名的共产党员,我深刻的理解民族团结对于各民族的重要性,对于国家地区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反复地学习历史,是为了不忘记,也是要从中获得向前发展的真理,回顾好过去,未来才不再遥远,做好自己该做的,生活才更有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展现了新旧西藏的对比,同学们表示,通过对西藏历史的了解,让他们更加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

              (文、图:石艳/审核:冉照海/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