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附属医院组织全体职工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3-26本文已被浏览 401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汇聚全体职工抗击疫情、团结奋进、维护稳定的强大精神力量,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到来之际,附属医院组织全体职工线上参观《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线畅谈体会,行政党支部书记朱建永说:“通过在线参观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了解到旧西藏对待农奴的各种酷刑,简直是人间炼狱。中国共产党和平解放西藏之后,百万农奴翻身做主人,终于过上了幸福生活。6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搞建设,取得了全方位的巨大成就。在强基惠民重大举措的推动下西藏自治区2019年率先全面脱贫。如今的西藏已从‘人间炼狱’变成了人人向往的‘人间天堂’,‘四讲四爱’深入人心,全区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作为西藏自治区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能够为西藏的发展建设出一份力,让我倍感自豪,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90后职工石惠榕表示:“通过线上观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特别是展馆中的仿真模型、典籍书籍、文物照片、影视资料、电报信件等承载历史记忆的展品,更加充分了解了以十八军为主力的人民武装力量在进军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等各个历史时期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更加真切感受到西藏民主改革6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日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美满,我们需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饱满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入职职工李玮说:“西藏经历了从贫穷到富有的过程,让我感到深深地震撼,在国家和党的支持下,西藏从残酷的农奴制到今天的改革开放,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紧跟国家和党的步伐,着眼当下,珍惜今天的一切,继续努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工作,建设更加美好的西藏”。

此次参观活动是附属医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使广大职工足不出户接受到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在各项医疗救治工作中、在稳定安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文:李茵/审核:魏金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