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同舟共济】文学院开展“凝心聚力抗疫情 风雨同舟促团结”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本文已被浏览 220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六十周年贺信精神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以及宣传讴歌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近日,由文学院主办的“风华新征程•大江大河系列”之‘凝心聚力抗疫情风雨同舟促团结’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征文活动从二月份开展以来,学院师生广泛参与,踊跃投稿,截至323日,组委会共收到作品百余篇,这些征文内容积极向上,铿锵有力,鼓舞人心,从不同角度出发,描绘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动人画卷,展现了新时代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赞颂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时代最强音,展示了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本次征文是文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在学院党委、行政的统筹安排下,经过专家的层层筛选,评比,最终,程怡璐的《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尼玛玉珍的《万众一心,何惧疫情》荣获一等奖,史玺礼的《山河有恙,国民自强》、魏明鸣的《庚子鼠年记》、旦增白珍的《疫情在前,重任在肩》荣获二等奖,杜明澔的《庚子年的光》、王宇华的《武汉加油,人间值得》、李丽华的《同心战“疫”,共担风雨》、陈澧馨的《黑暗不会长存,因为光明总会到来》荣获三等奖,付宁的《向光而行》、李沁研的《同舟》、向巴格松的《致我最爱的高原》、次仁曲珍的《万众一心防疫情》、杜书雯的《聚民族之力,抗疫情之难》荣获优秀奖。获奖征文将陆续在学院自办刊物《翰墨集》上刊发和“民大文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

本次征文活动歌颂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见证了全国人民大团结的拳拳民族深情,也激发了文院青年学子的文学创作热情,坚定了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决心,取得圆满成功。

       (文:陈时进/审核:李子/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