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医学部开展系列线上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20-03-28本文已被浏览 154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到来之际,医学部师生通过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线上学习讨论等方式,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热爱之情。


医学部教师通过参观网上展馆和学习研讨,加深了对西藏历史的了解,增强了献身民族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使命感。朱敏侠老师表示,西藏的沧桑巨变,揭示了一个伟大而又平实的道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里,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能发展进步,才能彻底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贺学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人民解放了旧西藏,使西藏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走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卓玛老师表示,对比西藏民主改革前,今天的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是中国脱贫难度最大的区域之一,在党的领导下,2019年已实现全域整体脱贫这凝聚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的成绩,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张金静老师表示,今后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感念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为西藏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医学部学生通过学习讨论,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回顾西藏发展成就,表达了立志成为人民健康卫士的愿望以及自觉投身建藏、兴藏的青年担当。16临本3班古桑措姆表示,在民主改革中翻身获得解放,成为了西藏人民幸福的起点。作为土生土长的西藏人民,她切身地体会到了西藏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西藏医务人员的后备力量,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将练就过硬的本领,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17临本4班加措表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之后,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民族同胞应该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18临本5班尼玛扎西表示,西藏民主改革以后,百万农奴获得了人身自由的权利,终于可以抬起头来堂堂正正的做人。老百姓真实地感受到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快速提高,生活越来越富足。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强,西藏也会越来越好。19临本3班白玛卓嘎表示,在党的关怀下,在全国人民无私支援下,家乡的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都有极大的发展。作为一名在校医学生,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希望能够回去为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人们可以更健康、快乐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有利进一步增强医学部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各族师生铭记历史、时刻珍惜现在、奋力开创未来。

 

         (文:张浩/图:高欣语/审核:梁军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