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学校召开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线上师生和家长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3-29本文已被浏览 272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8日,学校为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讲好新时代“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动人故事,将学生培育为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进一步夯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积极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和家长的线上学习交流座谈会”。

会议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齐扎拉主席的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电视讲话”、《西藏民族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族团结》(PPT课程)“三个学习点”展开,依靠“两条渠道”即班集体网络群和线上临时党支部群,在309个班集体和按省区建立的59个临时党支部的网络群中,覆盖了全校1923名学生党员和8043名普通学生,座谈会同时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学习研讨,班主任和临时党支部书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用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饮水思源,牢记党恩。同学们也纷纷踊跃讲道理、摆事实、谈感想、述体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次珍同学深情回忆到:“去年,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日子里,学校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身为播音专业的学生,不仅了解西藏民主改革的发展历程,同时利用专业所长进行了相关报道练习。转眼间就到了毕业的日子,作为西藏民大的毕业生,我们要主动投入西藏,为西藏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外语学院四郎旦珠同学的父亲巴登青麦说到:“今天跟着儿子一起聆听了齐扎拉主席的讲话,跟着老师再次重温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史,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今天的西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西藏人民感谢党、感谢国家,也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关怀,我也会积极教育儿子一定努力学习,以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来自湖北疫区的曹慧同学谈到,“在西藏民族大学的四年我见证了藏族、汉族还有其他少数民族同学水乳交融、团结友爱的四年。这段时间虽然我一直在重点疫区,但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学校不仅资助我们,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更是每天帮助我们舒缓情绪和压力,非常感动。”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班主任王亮谈到,现在西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归根结底在于我党的英明领导,在于各民族人民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在于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要时刻牢记党中央对西藏的似海恩情,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刻珍惜时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

临时党支部书记旦增罗桑积极肯定了党员学生的发言,同时提出一是牢记党员的宗旨和誓言,能够把好政治生命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记学生的本职和主责,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同学,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大学生。

本次“教师——学生——家长”的座谈会实现了厚植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情怀、培育各族师生浓厚的爱国情怀、筑牢各族师生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思想防线的既定工作目标。全体学生实实在在地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传播了出来,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主旋律弘扬了出来,初步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要我信”到“我要信”的可喜转变,切实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植根于全体学生心中,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转化为我校学生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努力成才的生动实践。

(文、图:易广川/审核:次央/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