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严密演练 团结协作备战开学——附属中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0-03-29本文已被浏览 297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凝心聚力、上下齐心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328日上午,附属中学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西藏民族大学办公室、学工、后勤、附属医院等相关领导,渭城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亚萍,渭城区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活动中,欧珠书记一行听取了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对附属中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的介绍。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学生排队报到、入校筛检、入住宿舍、食堂用餐、进教学楼、进班上课、师生晨午检等学习、生活场景的防控演练,如若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带进观察室,启动应急预案。班主任和学生还展示了“七步洗手法”及开学第一课等内容。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优化了学校疫情防控预案的各项程序,明确了各个环节人员的职责和分工,加强了学校各科室的联动协作能力,为学生开学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模拟演练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附中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为开学筹备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整个活动场景设置合理、演练科学有序。模拟演练既检验了附属中学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又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积累了经验,防患于未然。

  


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模拟演练为附中师生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通过演练对各类防控措施、流程再审核、再优化,确保措施有效可行、落实到位。二是要在优先考虑毕业班级学生返校的同时,提前谋划其他学段学生返校的具体措施和方案。三是要加强毕业年级学生的复课效率,想尽一切办法减少延期开学对毕业班级学生学习的影响。四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随时掌握学生动态。面对疫情防控和学习压力,特别要加强高三年级学生的心理疏导,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当前,民大各部门上下一心,集全校之力,确保附中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开学之后的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全面打好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主动仗。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强调,附属中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高三学生返校开学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在提升教学质量上拿出有效措施,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双胜利。

  

(文:马科/图:杨忠宁、马科、明杨/审核:岳海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