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9本文已被浏览 188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在线上开展了纪念“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活动。

组织学生在线观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同学们通过网上展馆大量珍贵的历史影像、图片等史料加深了对旧西藏的了解,切身感受到西藏在民主改革60多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西藏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18思本1班于328日当天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全体同学集结在电脑、手机屏幕前,面对屏幕上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在这个重要的节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召开主题班会进行研讨交流。学院9个班级全部参与328日召开的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班会,讲西藏沧桑巨变,话今天幸福生活,表奋斗美好未来决心。18思本1班吉拉姆在讨论中讲到:“通过参观,大家对西藏民主改革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展馆中的仿真模型、典籍书籍、文物照片、影视资料、电报信件等承载历史记忆的展品,使大家更加充分了解了以十八军为主力的人民武装力量在进军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等各个历史时期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更加真切感受到西藏民主改革6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为生活在美好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而庆幸欢喜,感念党的恩情,一心一意跟党走,继续为幸福生活而奋斗。”18哲本班邢恩培表示,在西藏这片古老而圣洁的土地上,自古以来就生活着藏、汉、回等十几个民族。长期的共同生活中,各族人民建立了团结友爱同甘共苦的深切情谊。作为18哲本汉藏混合班的一员,在疫情期间,我依然和我亲爱的藏族同学保持着密切联络、共同学习。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我们合理分工、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这些美好的奋斗过程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感受到了温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之间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去奋斗!”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活动,同学们看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更加理解了“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的朴素道理,深刻铭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进一步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图:李丽/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