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 抗击疫情心连心——医学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20-03-29本文已被浏览 388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之际,为抒发大学生对民族团结的情感认识,发挥各民族青年学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使命担当,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民族团结力量,近日,医学部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抗击疫情心连心”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在短短1周时间里,共征集到文字作品13份,书法、绘画类作品 22份,视频类作品9件。此次征集的学生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精神昂扬、饱含深情,能够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

18临本1班周柏宁在其文章《人间有大爱,患难见真情》中表示,作为学生的我们,或许不能像医生、护士、解放军、警察那样,冲上一线抗击疫情。但我们可以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做到少出门、少聚集、少聚会;我们可以向一线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的献身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为日后奉献社会打好基础;我们可以和各民族的同学和谐共处,团结好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为民族团结做出一份贡献。

19临本7班次旺以诗歌的形式展现了各个民族亲如手足,共同筑起血肉的长城,共同奋进向着胜利的民族团结景象。18临本7班王绍祺在《共战疫情,我们心连心》作品中认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像我们国家一样拥有如此强大的组织力、像我们一样如此的团结。一场疫情使我们彼此拥抱的更紧,因为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18护本班赵王萧、18临本4班伍金卓嘎、18临本6班仁青多吉等同学通过书画作品展示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抗击疫情的伟大团结精神,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赞美和敬仰之情。

19临本1班张译文通过视频作品《我们的追梦民大》,记录民大各民族学生共同学习、生活、成长点滴故事,抒发“我爱民大、我爱中国”民大学子呼声;   19临本1班满广纳在视频作品《民族一家亲,共同抗疫情》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各省区支援湖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团结之情。

一份份作品、一幅幅图画都凝聚着疫情面前医学部青年大学生的所思所感,他们热切关注时事,具有强烈的时代责任感,饱含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他们以文化作品讴歌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族团结之情,彰显着民族大团结的伟大力量,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文:张浩、杨思凡/审核:梁军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