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一家亲】财经学院积极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9本文已被浏览 139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财经学院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全院各学生班级迅速落实,在328日纷纷召开了线上视频班会,围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进行线上交流研讨活动。

财经学院共有30个行政班集体, 965名学生,除参军入伍学生无法使用手机外,其余学生均按时参加了线上班会。在班主任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班会上,各班组织学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畅谈了如何继承和弘扬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伟大精神;青年学生该如何以身作则地做到加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通过各国政府在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对比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名大学生能做什么等议题。同学们在线上纷纷畅谈个人真实感受,班主任适时进行引导发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

学生会主席杨子涵认为,“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学生,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为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7财政班学生扎史斯那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看到各民族的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不顾个人安危、争先恐后地奔赴前线的报道,感受到了什么是民族团结的力量。作为大学生要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贡献,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争做一名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民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视频班会、线上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民族团结、抗击疫情的宣传教育,增强了每一位大学生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坚定“三个离不开”的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铭记历史、不负韶华。

(文、图:张雪涛/审核:杨红/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