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01本文已被浏览 775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会场

4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系统谋划、全面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解读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及正处级干部在五楼会议室参加主会场会议,在外开展工作的校领导及副处级干部以视频形式参会。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同舟共济,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励精图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欧珠书记讲话

欧珠指出,2020年伊始,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两省区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学校稳定安全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干部教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央、两省区党委决策部署上,组织到位、部署周密、行动迅速、执行有力,上情下达畅通,下情上传及时精准,管理各项井然有序,疫情防控、校园稳定安全、线上教学与科研、毕业生就业、双万工程、学科专业优化与调整、基建项目建设等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实现了停课不停工、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创、停课不停学科建设,停课不停服务保障。


刘凯校长讲话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欧珠要求,一要把牢“定盘星”,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要始终对党保持一颗忠诚的心,做到思想上合格、政治上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行动作为最有力的政治宣言,注重从政治上思大局、观大势、谋大事、创大业,把责任抗在肩上、把标尺刻在心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政治定力体现到一切工作之中。二要开启“快进键”,增强时不我待的工作魄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进取精神,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紧盯大事要事打攻坚战、紧盯急事难事打歼灭战、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争取党的建设、立德树人、稳定安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治理体系建设、意识形态、清廉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开启“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完美起步的新篇章。三要下好“先手棋”,增强除旧布新的改革活力。要塑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加强顶层设计,谋划长远发展战略,进一步开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调整充实深化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重要规划,破除“中梗阻”,用好组合拳,加大内控机制建设,加快构建与“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现代化大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种好“责任田”,增强担当实干的执行能力。要坚持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坚持领导牵头负责制和工作专班制,坚持请示报告和督查督办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手段,以目标任务为牵引,以工作成效为根本,盯紧全年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把好节奏、把准节点,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扎西卓玛副校长在拉办参加视频会议

刘凯结合实际,围绕学校发展形势,对《西藏民族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指出,今年学校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对标导向、成果导向、合力导向、稳定导向、落实导向”八项基本原则,全面落实“十三五”战略任务,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刘凯部署安排了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提出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目标是“111345,即:推进一个工程(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落实一项任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一个底线(确保校园稳定安全),突出三大重点(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决战四大战役(疫情防控、民大2020计划、秦汉校区建成搬迁、“十三五”规划),强化五项保障(机制保障、制度保障、人才保障、后勤保障、信息化保障),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强调,2020年注定是特殊而充满意义的一年,希望学校各部门、学院结合各自职能,将学校2020年度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统筹推进,逐项落实。对于其中的难点问题,要系统分析,协同攻关,扭住不放,逐一突破。对于具体实事,要以师生为本、落细落实,按时保质,逐个实现,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文:姜艳/图:刘俊杰、拉办/审核:摆卉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