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就业工作】学校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专场“空中双选会”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04本文已被浏览 268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日至3日,学校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智联招聘成功举办西藏民族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专场“空中双选会”,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6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993个,我校2149名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投递简历5842份,472名毕业生被通知面试(其中:352名毕业生在线面试,120名毕业生会后面试)。

 

高度重视,主动应对“有重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应对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积极探索就业工作新方法、新模式,保障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自2月份起,学校党委及时出台《西藏民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为“重中之重”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发布“西藏民族大学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加强对毕业生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尽快适应网络招聘模式;及时出台《西藏民族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学校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教师等积极参与帮扶,真正做到了就业工作全员动员、全员参与。

 

周密部署,筹备工作“有亮点”。面对疫情,学校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模式,暂停举办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挖掘联系各类线上就业工作渠道和资源,筹备举办线上校园招聘活动,提供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从20201月底开始,学校积极联系各用人单位以及第三方平台机构,及时发布“西藏民族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邀请函”、各类网上招聘信息、就业指导课程和资源信息等,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提前告知2020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同时,积极做好毕业生的动员和招聘活动的宣传工作,从全环节的准备和宣传动员等方面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期间大型线上招聘活动的首场硬仗。

广拓渠道,参会企业“有质量”。学校及时做好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活动的高效衔接和快速转换,着力打造“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助力2020届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学校通过线上发布2020届毕业生春季专场“空中双选会”邀请函、线下邀约和发动校友资源等方式,从学科特点、重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求职诉求等维度着手,广泛发动、鼓励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此次线上招聘会。报名参加的136家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15家、上市企业11家、外资企业5家、股份制企业15家、民营企业75家、其他类型企业15家,涉及教育培训、建筑工程、计算机软件、互联网、医疗卫生等行业,共提供工作职位628个、招聘岗位8993个,岗位需求与毕业生专业匹配率达到65%42日上午9点,报名参加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上线率就达到85.87%,截止下午17点还有1500余名毕业生在线参与招聘。面对毕业生简历投递积极、参与线上面试热情的实际情况,学校及时与智联招聘、用人单位进行协调沟通,将原定一天的会期调整至两天,充分保障我校毕业生就业权益。

 

精准服务,线上指导“有效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时启动并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积极构建“线上就业指导课程+线上政策宣传引导+线上咨询服务平台+‘一生一档’工作台账”和“学校-学院(部)-班级-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面开展“一对一、一对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准确掌握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就业情况、求职打算、位置信息等,有针对性的提高毕业生的求职技巧和就业能力,为毕业生顺利参加“空中双选会”奠定良好的基础。活动举办期间,学校推出线上简历问诊服务,累计对5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简历修改和面试指导意见,简历“命中率”明显提升。同时,学校还建立了专门的微信、qq咨询群,招生就业工作处和各学院(部)相关工作人员在线值班,为同学们在参加“空中双选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指导同学们筛选招聘岗位,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和面试。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已累积推送各类招聘信息400余条,整理发布各类网上招聘岗位16000余个,组织开展平安银行等单位线上专场招聘会12场和 大型“空中双选会”1场,截止目前,我校毕业生累计参与线上招聘15761人次,投递简历13320人次。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此次“空中双选会”的参会数据,进行系统的梳理、分析,重点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变化、毕业生应聘求职动态、各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同时,将持续跟踪关注此次双选会后续的面试进展和签约意向动态,积极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双向互动沟通,全力保障毕业生求职应聘,持续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招生就业工作处/审核:邱洪浩/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