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凝心聚力周密部署,上下一心精细服务——西藏民大附中高三第二批学生跨省返校全面复课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0-04-05本文已被浏览 338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4日,学校附属中学迎来了高三第二批返校学生。至此,我校高三学生全面返校复课,师生团结一致冲刺高考。

结合我校学生跨省分布的特殊情况,为保障高三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复课,按照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及西藏民族大学指示精神,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及咸阳市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工作要求,学校制定了“一校一策”分批返校复课工作方案。根据陕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复指示精神,在西藏民族大学大力支持下,各部门密切配合下,4月4日,附属中学高三第二批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本批次学生主要从西藏跨省返校,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集全校之力,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周密安排部署,点对点精细服务,组织学生从西藏拉萨集体包机。为此,前期做了一系列周密筹备工作。西藏民族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附中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讨返校方案,核准返校学生名单,完善个人信息;民大办公室联系航空公司、确定航班及接送站班车;民大驻拉萨办事处组织学生集结,安排带队教师,安排学生食宿,机场送站等。环环相扣,无缝对接,为学生平安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4月3日,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在民大驻拉萨办事处召开了附中高三学生包机返校复课工作部署会议,统筹安排部署两地接送学生相关工作。按照航班及接送班车情况,对学生进行细化分组,安排带队教师及学生组长,确定乘车及机场集结等相关工作方案。她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学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任何环节切勿麻痹大意;二是要周密部署,精细服务,筑牢安全防线。从家门到校门,信息要畅通,要实现无缝对接,工作部署要细致入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4月4日早晨8:00,全体学生在拉萨办事处广场集合,扎西卓玛副校长现场指挥,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安排学生分组乘车。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9:45全体学生到达拉萨贡嘎机场,有序列队通过安检,11:45顺利登机。下午14:20全体学生安全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藏民族大学办公室主任张宏伟、主任助理王伟、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亲自接机。15:20全体学生抵达学校,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副校长张自力、岳海江、焦晓茹,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大门口迎接,组织学生经过测温、扫码、更换口罩、消毒、筛检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后,平安顺利进入熟悉的附中校园。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附属医院院长郑建文、副院长宁鹏一行附中现场指导。

下午17:00分批组织学生现场培训“七步洗手法”、实战演练错时错峰用餐,实行错时上下课多方面防疫新举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教室、宿舍、餐厅严格执行消杀制度,全面提高校园疫情防控水平。晚上8:00,附中领导带队,班主任进入宿舍看望学生。

另外,从西藏昌都和其他省份单独返校的同学,在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全部做完核酸检测,暂时安排在校外及大学培训公寓住宿,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根据实际情况再行安排复课。

目前,全体高三返校学生身体健康,情绪稳定,精神饱满,状态良好。后期,我校将根据实际需要,制定相应措施,完善各类制度。凝心聚力,上下一心,确保教学备考两不误,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文:马科/图:带队教师/审核:扎西拉姆、岳海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