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法学院召开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与科研团队建设座谈会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5本文已被浏览 124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会的要求结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精神,42日,法学院在1304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科研团队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琼、院长侯明及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侯明主持。

会上,侯明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会的精神,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目标“111345”,强化五项保障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他指出,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方面,考虑到即将迎来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和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评估工作和学院现有师资力量,拟对现有专业暂不予以调整。通过新增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拓展课程内容,丰富课程内涵,为下一步增设新专业做好过渡性和基础性工作。在谈及科研团队建设时,他强调要围绕西藏社会治理和依法治藏两方面,建立两个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科研团队,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随后,围绕专业科研工作如何实现突破发展、专业如何加强建设等问题,与会教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融合各专业、各学科力量,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高校理论优势,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申报国家、省级课题和项目,突破科研工作的瓶颈,提高专业科研工作水平。

此外,与会教师还对当前和今后学院与地方围绕特定问题开展横向课题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张震/审核张林/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